「單車青藏線」- Day 0 出發前的事


「Lun Yeung 單車青藏線」
Day 0   - 出發前的事
出發前所謂最後一次「練習」
2012年727日在尖沙咀一間酒吧 
去的時候猜想,以我倆的性格,原定今晚要討論的事項,一定又是得個吉。
結果如是,當晚可以用之後作的一首歌作總結,

一開波就諗住傾details
點知一坐低就點左杯cocktail
waitress tells us she is female


這段歌詞,用來形容正式出發前的一個多月,同樣合用。


在書店裡旅遊書一欄,每每遊記內總會有一個出行的理由,簡單可以分為有原因或沒有原因。 起初浮起騎單車到西藏的念頭,是看了周榕榕的《死在路上也不錯》,閱畢後,真的非常不錯。朋友跟她說「孤身進藏的都是三失:失業,失學,失戀。」幸好我們是二人成團。
「我們的目的一於就是把歡笑帶到西藏。」其實藏人絕不需要我們的歡笑,他們已經深深明白生命的價值,活得比地球上任何人都要好。「歡笑」的意思,是指出行,最重要的,不是要去準備什麼裝備或地圖,最需要帶上的,是一個笑容,再像倒模一樣 ,將它傳到身邊人的面上。

最需要這個笑容的,反而是身在香港的我們,這個城市,慢慢已經聽不到任何笑聲。回到家後,開了一個facebook的fanpage,叫「一個月便可去西藏 之 交通工具是單車」,希望將旅程前後所有無厘頭的事情帶給大家。


以前睇過一篇香港人騎驢仔上西藏的遊記覺得好過癮,依家見到有朋友計劃踩單車上西藏,都一樣過癮,不過係過癮在日日睇住佢地點pk法!」朋友在facebook上寫,最後證明,我們成功了。


Day21 在納木措拍的風馬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