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遊廣西 - 原來騎到了荊州


單車遊廣西 - 原來騎到了荊州

沿途遇見的一位村民

   不能說是沒有運氣,有時候沒有去計劃,反而在路上會遇到更多有趣的東西。

   離開黃姚後,打算騎單車到賀州,希望找個地方,可以睡一個有充足空調的覺。騎單車旅行,最怕路上全是公路,只得食塵。可是今次途中經過的,是一個又一個的農村、水塘,隨興而來,竟然收穫豐富。

賀水加上後面的山景,就像一幅水墨畫
  路程上,一路都有水,每隔數公里即見大大小小河流溪流。賀州有一條古老的河流叫賀江,加點歷史味道的話,賀江有兩個源頭,一條叫臨水,一條叫賀水,所以古時候這個地方以臨賀為名,即三國時候荊州裡的其中一郡 - 臨賀郡。

  兵家必爭、戰事頻繁的地方,以為總會遺下一個轟轟烈烈的形象,結果原來這裡卻寧靜得很。賀江雖長,但不像長江,巨浪滔天,勢不可擋,反而有女性的柔情,溫柔地流淌,百折不回。那時候諸葛亮愛荊州,可能就是愛上它如詩如畫的景色

多久沒見過,小朋友竟然跟水牛玩得樂極忘返
  汽車旅行,令我們遠離鄉村農村,因為實在沒有道路可以讓旅行巴行駛。自然讓我們錯過了太多美好景色,錯過了更多路上的人和事。騎單車旅行,雖然辛苦,但保證你會看到更多東西。至少我沒有看過水牛跟小朋友一起洗澡。

 溫馨提示:

  • 黃姚往賀州GPS路線地圖http://runkeeper.com/user/gomesyeung/activity/85080660
  • 出發前請仔細檢查 剎車系統
  • 中國道路為右上左落,跟香港是相反的 
  • 沿途有油站作休息及補給
  • 本Blog提供的 Google Map 路線地圖可能有誤,如有問題,可email亞麟 :blackka76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